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詞彙的再定義:屬靈導引和屬靈友誼

卡漢(Adele Ahlberg Calhoun

翻譯:紀榮神



  每一期《靈深一席談》都會集中探討一個靈命塑造的主題。例如,在這一期中,我們投稿的作者都以屬靈導引(spiritual direction)為主題。雖然一眾編輯邀請了不同看法的作者,但我們最後仍相信如果我們澄清一些詞彙的定義,作為定位點,或可以幫助讀者。我們很高興InterVarsity Press答應撰寫「詞彙的再定義」這個專欄,下文的表格摘引自他們的作者卡漢所寫的《屬靈操練手冊:轉化生命的操練》(直譯,原著:Spiritual Disciplines Handbook: Practices That Transform Us)。[1]


屬靈導引
屬靈友誼
渴望
細心留意我與神的關係,並有人在旁為我祈禱,幫助我更清楚聆聽神的聲音。
發展一段可鼓勵和挑戰我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神的友誼。
定義
屬靈導引是「一個基督徒給另一個基督徒的幫助,叫那基督徒能夠留心並回應神與他或她所作的個人溝通,跟這位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,並活出這段關係所帶來的結果。」 (摘引自The Practice of Spiritual Direction by William Barry and William Connolly, 1982
屬靈友誼就是培養一段立約的友誼,叫我在其中可順其自然分享我與神的關係。這段友誼是建基於與神的關係,以及一項彼此支持、鼓勵和祈禱的承諾。
經文
「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,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。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」(約十六12-13)。
「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」(雅四8)。
「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,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。主……提醒我的耳朵,使我能聽,像受教者一樣。」(賽五十4
「朋友乃時常親愛,弟兄為患難而生。」(箴十七17
「我乃稱你們為朋友;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,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」(約十五15)
「鐵磨鐵,磨出刃來;朋友相感也是如此。」(箴二十七17
操練
n   展開一段有計劃和恆常的關係,促進與神的契合。
n   向別人開放你的祈禱生活和對神的經驗,彼此分享聆聽。
n   聆聽你的生命和那些神放在你內心的渴望。
n   讓聖靈設定討論的方向。
n   按照神正在對你說的話來生活。
n   容許有另一雙眼睛和耳朵來幫助你詮釋你的經歷和神的聲音。
n   與別人同行,叫你們互相在信、望、愛上成長。
n   立約為彼此禱告,用愛心互相接納。
n   一同遊戲,一同祈禱。
n   充分認識對方,以成為對方的支持、鼓勵和神話語的管道。
n   發展一段健康、互相依靠的友誼,激勵心靈,使之成長。
n   在你要認出自己盲點的歷程中,邀請一位朋友與你同行。
神所賜的果子
n   與一位友伴同行,對方能幫助你在神面前守住自己的心靈。
n   發現你對神的經歷。
n   留心和認出神在你生命中的聲音。
n   修補你頭腦和內心之間的決裂。
n   促使與神更深契合。
n   在祈禱上長進。
n   學會更準確辨別聖靈在你所作的決定上如何運行。
n   在人生的喜樂和傷痛中發現耶穌。
n   接受深切的內在醫治。
n   獲得一位可靠的基督徒朋友的觀點和支持。
n   公開你的高潮、低谷、試探和喜樂。
n   透過朋友的愛來體驗神的愛。
n   欣賞你屬靈朋友的恩賜,為此感恩。
n   容許一位可靠的朋友向你施壓和發出挑戰。
n   為愛別人的緣故放下你的生命。
n   在你的旅程中不只有盟友、同事和熟人。



[1] 摘引自Adele Ahlberg Calhoun, Spiritual Disciplines Handbook , 115151頁。版權作者所有,承蒙InterVarsity Press允許轉載(InterVarsity Press, PO Box 1400, Downers Grove, IL 60515. www.ivpress.com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